兩極

《赎罪》

Chapter.02

“我绝对不同意!”

静音往阴暗的角落里挪了挪,尽量减少自己的存在感。


面前的纲手一巴掌拍烂了桌子,桌子没有裂成两半,而是彻底成了碎片。


纲手大人是真的怒了,居然动用上了查克拉。

静音看看地上的碎片,又默不作声的看看单膝跪在地上的旗木上忍,有些担心男人的安危。毕竟纲手大人的怪力,她比任何人都清楚。


“旗木上忍……你不觉得…你应该给我个解释吗!”千手纲手强忍着怒火,口中的话一个字一个字往外蹦着。

“请纲手大人为我种下咒印。”

跪在地上的白发男人低着头,看不到脸上的表情。他没有回答纲手的问题,只是冷静的重复了一遍最开始的请求。

随着“嗵” 的一声巨响,静音忍不住再次将阴暗处靠了靠。

这一次,拳头打在了纲手身旁的墙上,大半个墙体直接化为灰尘。

跪在地上的男子任然纹丝不动。



“旗木卡卡西,你知道你在做什么吗!”

没有再叫“旗木上忍”而是连名带姓地叫了他。

“我知道。”


“你马上就成为六代火影,代替我去参加五影会谈!在这个时候你和我说要保下宇智波带土的性命!”

“你觉得我会同意!还是其他四影会同意!你说啊!”

“只要纲手大人同意,其他火影也会同意的。”

“你以为其他四影是小孩子吗!”



“应该没有人会因为执意要杀四战的凶手而搭上第六代火影的性命吧!”


“你!我不同意!”


“纲手大人不同意的话,那么请允许我亲手杀了宇智波带土和旗木卡卡西。”


“旗木卡卡西!你别忘了鸣人他还没法接替火影!”




纲手觉得自己快要被面前的男人逼疯了,满心怒火无处释放。

她深知面前男人对木叶的忠诚,从三代开始,一直到自己接任,也许还会到第七代鸣人上位。

她也深知道面前男人的性格,就像卑乎留那一次,走的决绝而又干脆。要不是鸣人违背命令追了上去,怕他是已经死在了那一战中。




像是被戳中了弱点,银发上忍撑在地上的手指不自觉的动了动。


“四战已经结束,大的战争不会再有了。至于鸣人……”

深吸一口气,像是要把所有的动摇都压下去。声音喑哑到破碎不堪。

“其他四影还是很认同鸣人,鹿丸……奈良鹿丸是个聪明的孩子,他会辅佐好鸣人的。”

“所以……还请纲手大人同意。”




“你不要你的学生了吗!”

纲手冲上去,直接揪着男人的衣领将他从地上扯起来,想要看看他究竟在想什么。

最后银发男人只是动了动唇,没有再吐出一句话。




躲在角落里的静音心惊胆战的看着这两个人。

另半面墙最终还是没有逃过劫难

“旗木卡卡西。” 纲手感觉自己这一生都没有这么冷静过。“你知道怎么做的后果。”


她放开男人的衣领,回想起刚刚自己对上的那只眼睛,里面充满了痛苦、挣扎和决绝。


“我同意,现在你应该想想怎么和鸣人他们交代。”


掉过脸去,生怕在看一眼就会控制不住自己把男人打进医院的念头。

“谢谢纲手大人”

声音低沉嘶哑,背负了许多不属于这个年龄的重担。






他小心翼翼地避开看守的暗部,来到木叶的地牢前,看着被拷在墙上的四战罪犯。

镣铐将他紧紧锁在那里,裸露在外的皮肤浮现出大片大片的咒文。他很熟悉那些咒文,它们大部分是禁咒,用来剥夺身体的五感。


“卡卡西。”

那人叫了他的名字,声带好像被撕裂,吐出来的话更像是无意义的呻吟。


“你来干什么……”

他一个人自顾自的说着,嘶哑的话语空荡荡的牢里回响着。


“提前恭喜你了啊……第六代火影大人。”


“虽然有很多话想和你说……但还是算了吧,要当上火影的人……总不能…和四战的罪犯呆太长时间……”


他再也忍不住,上前用纲手给的咒文解开了封印听觉的咒印。


“没有其他的话想对我说了吗?带土。”

面前的人楞了楞,很快地回答了他的话。

“多余的话……我就不用再说了吧……”

他明白带土话里的意思,但看着他嘴角边比哭还难看的笑,悲伤止不住从心底冒出。

他上前咬住犯人的唇,任由血的甜腥和苦涩在嘴中蔓延。

[宇智波带土。]

他舔着他口腔里的鲜血。

[你这次别在想着死了一了百了……给我活下来……好好的赎罪啊!]

他画上咒印,再次封闭了他的五感。静静的等待着纲手的到来。




“我把大和带来了。” 纲手看着面前的卡卡西,如此说到。“结咒的过程中需要大和的帮助。”

“外面看守的暗部的话,我和他们说要多加几层封印。”

“那就好。”

他说的风轻云淡,仿佛接下来发生的一切与他无关。

大和望向白发男人的目光有些复杂,纲手把一切都告诉了他。但这并不代表自己可以接受在一切。

“前辈,你……”

“不要再说了,天藏。我已经决定了。” 他微笑着打断了后辈的话。

“但是……” 大和还想说些什么,但在对上卡卡西的视线时,沉默了。

这个在他暗部时期的前辈,一直都是这样任性,擅自安排好了一切。


“快些吧,留给他的时间不多了,这个封印术有很强的后遗症,结束之后需要好好休息几天,而且……”

纲手的视线转向大和。

“五影会谈在一周后举行。”

“我知道了。”大和闭上了眼睛,再次睁开时手中已经摆好了结印的姿势。

“开始吧。”


ps:熬夜使我痛并快乐着……

评论(11)

热度(5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