兩極

《七宗罪 · 真性》

嫉妒【invidia】

自己的哥哥是个天才。

佐助一直都知道。

在自己很小的时候,比自己大不了多少的鼬就正式成了一名忍者,开始独自出任务。

那时还不懂事的自己拉着母亲的手,看着父亲对哥哥的肯定,心中充满骄傲。

那么厉害的人,是自己的哥哥。

[我一定要好好修行,然后超越哥哥。]

小小的佐助这么想着。

在他大一点能够正式开始修行的时候,鼬早已加入了暗部。

记忆中的鼬很忙,每一次自己拿着手里剑想要哥哥教他的时候,鼬总是轻轻顶一下自己的额头,温柔的笑着说。

“原谅我,佐助。下一次吧。”

小小的自己抱着额头,看着鼬的目光中充满了怨念。

[什么嘛,又是下次…]

想起在鼬刚进入暗部的那天,一向严厉的父亲露出了笑容,佐助看着父亲的笑容,默默下定了决心。

但事实上想要超越鼬并不容易,鼬是天才,而且是那种百年难得一遇的天才,不能说是后无来者,但前无古人起码是有了。

毕竟在十几岁开眼的宇智波并不多见,虽然那时自己还不明白开眼意味着什么。

父亲总是拿他和鼬比较,一次又一次。

每次自己满心期待的向父亲展示自己新学会的术时,总会得到父亲的叹息。

[果然还是不如鼬么……]

像盆冷水,将自己从头浇到底。

有什么,在心中发芽了

[下次,下次一定要让父亲看到自己,要向父亲证明自己比鼬强!]

不过没有下次了,鼬灭了宇智波一族,成了叛忍,只剩下佐助一人留在世间。

内心深处的东西在被仇恨浇灌之后抽出了枝条,开出花来。

“真蠢”

佐助看着眼前金发碧眼的孩子。

“他不知道自己被耍了吗。还笑和白痴一样。”

那头金发确实有些碍眼,他从树上跳下来,向阴影中走去。

只不过,他不知道,自己注定要和两人纠缠一辈子。

想要得到什么就必须要付出什么,佐助知道。他想要得到足以打败鼬的力量,于是他向大蛇丸付出了身体。

走向池子的时候,想到很多人。

比如鼬

自己在孩童时追逐的对象,最终成了自己的劫。

比如那个笨蛋。

明明自己深陷黑暗,却非要想着拯救他人,真是蠢到无可救药。

不过他也该放弃了。

血红的勾玉在眼中旋转。

大蛇丸,我确实说过成为你的容器。

但这不代表,我会束手就擒。

[做个了断吧。]

他再一次站在男人面前,剑锋直指向他。

“做个了断吧……”

这一次,剑锋指向了眼前金发碧眼的少年。

他有很多问题想问眼前的少年。

[为什么会对他怎么执着]

[为什么身处黑暗,却没有像自己一样……]

[明明他们都一样……]

不过这些都无法开口。

【我要斩断,世间所有的因果。】



傲慢【superbia】

斑看着眼前意气风发的少年,翻了个白眼。

真不知道他怎么想的,居然妄想着要平定战乱。

虽然很对自己胃口啦。

但两个小孩子能做什么?

能在战场上活下去就已经很不错了!

“斑,和我一起吧!我们的话,一定会做到的!”

你是那里来的自信……

斑抽了抽眼角,刚想骂回去。然后对上了少年的眼。

啧,算了吧,如果自己说出来,估计少年立马会变成一朵蘑菇……

不过要是真能实现他的愿望,一切会变的更好吧。


命运总是喜欢和人开玩笑

尤其在斑知道少年姓千手的时候

其实他们隐隐都猜到了,只是同时选择了视而不见

在六个人对峙的时候,斑不禁暗骂

该死的默契

这一次,收回你的天真吧,柱间。

宇智波一族特有的写轮眼看着眼前的少年。

我们都知道了对方的姓。

宇智波和千手,本是水火不容的两族

下一次,再见面,我们就是敌人了。


战争很漫长,故事也很漫长。

少年们长大成人,成了各族的族长。

在战场上兵戎相向。

战争没有停止,反而愈演愈烈。


“到现在你还是那样天真啊!”

斑躺在地上,看着男人将他的剑移开

“斑……这场战争,该结束了。”

男人望着他,让他想起还是少年时的那双眼睛。

“柱间,到现在为止,你觉得可能吗。”

“斑……”

“要不杀了我,让这场战争结束;要不杀了你弟弟,为泉奈报仇;要不你自尽,选一个吧。”

毫不留情的打断男人的话,斑看向他,看着他如何选择。

男人笑了,拿起刀剑。

“如果我死能换回和平的话,也可以啊。”

“大哥!”

一旁的千手扉间想夺过刀剑,却被柱间阻止了。

“扉间。”
男人看着他,严肃的说着族长的命令
“我死后,不许对斑,对宇智波在再手,听到了吗。 ”

在他动手的一瞬间,斑用手握住了刀刃。

“足够了……”

有多长时间没有像这样安静的坐一会儿了呢?

斑想着,看着眼前的人。

和记忆里的不一样了啊,少年褪去了稚嫩的外壳,变得更加成熟。

“斑,你说我们的第一个忍村要叫什么好听?”

“叫什么啊……”

一片叶子落在手上。

“就叫木叶吧。”

“木叶吗?很好听的名字啊!斑,我们一起来保护它吧。我绝对,不会让任何人来伤害它的!”

有什么变了……

希望是错觉吧……

命运也很喜欢在你猝不及防的时候给你一刀。

像现在这样

柱间轻搂着斑,手中的刀穿过了他的胸口。溅起的鲜血落在他脸上,顺着眼缓缓流下。

斑……我……

【不管是谁,朋友也好、亲人也好、儿女也好,伤害木叶的人,我绝对不会放过……】



真性

【暴怒】

欢迎光临,要点儿什么吗?

“呃,不好意思打扰了,我是来找鸣人的,他没给你们添什么麻烦吧……”

熟悉的声音让鸣人抬起头来。

“什么啊,是伊鲁卡啊……”

头上狠狠的挨了一记爆栗。

“要叫老师!”

“喂很痛的啊我说!”

“知道痛还和别人打架!”

看着伊鲁卡严肃的脸,鸣人沉默了。

“是他们先挑衅我的……”

声音很低,在说出口的瞬间就飘散在了风中。

“我知道。”

伊鲁卡叹了口气,轻轻抽过金发孩子的手,小心翼翼的脱下手套。

“我知道的,鸣人,但是做为老师,有些事情是我管不了的。”

“有很多事情我教不了你们,只有靠你们自己学习。”

“你们现在还太小了……”

“我知道,鸣人。这些话虽然现在对现在的你来说或许很不公平,但是……”

【试着相信他们吧,总有一天,你们会长大,会明白同伴的重要和羁绊的珍贵。到时候,理解你的人会出现,你也不会再孤身一人了。】

金毛的小狐狸不再挣扎,只是默默地看着为他上药的那只手。

“还疼吗?马上就好了,再忍一下。”

“伊鲁卡……伊鲁卡老师说的是真的吗……那时候……真的会来吗……”

声音小小的,完全不像平日里令人头痛的样子,充满了动摇的向往。

“嗯,一定会来的。”伊鲁卡笑笑摸上小狐狸的一头金毛。“我保证。”

【是吗……】

【去试着相信他们吗……】

【好希望……那一时刻的到来…】

“怎么了,鸣人?”

“伊鲁卡老师……你肚子响了……”

“……”

“而且响的很大声……”

“……老板,来一份大碗叉烧。”

“伊鲁卡老师……其实…我也没吃饱的说……”

“老板,再来一份叉烧。”

【多谢款待 我吃饱了】

暴食 – 成长


【色欲】

“你果然还是喜欢佐助的吧。”

这是水月第三十一次问香磷这个问题。

“你在说一句啊混蛋!我…我才没有喜欢他……”

这是香磷第三十一次打爆水月的头。

一旁的重吾默默地扭头看向别处。

太明显了啊。

而且

香磷的心思,佐助早已经知道了吧……

自己是什么时候喜欢上佐助的呢?

或许从一开始吧……

那喜欢什么呢?

也许是他的决绝吧

就像是这样,千鸟的鸣叫穿过胸膛。

在被团藏挟持的时候

已经很明白了

那个男人,不会因为而自己放弃复仇

可是还是很不甘心啊……

胸口传来的痛苦,简直让人不能呼吸

会死吧,连同自己的爱恋一起……

她还是活了下来,她以为自己不会再喜欢上那个男人。

可是她错了,在感知不到他的查克拉的那一瞬间,整个世界成了一片空白,连怎样呼吸都忘记了

佐助!!!

【自己…果然还是……喜欢他的么……】

香磷 : 唯一的爱恋

色欲 – 爱恋



【贪婪】

人果然还是死过一次才能明白许多东西

比如他

死而复生的大蛇丸如此想着。

眼中跃动着炽热的火焰

忽然想起曾几何时幼时的伙伴也是围坐在火旁一同谈论着未来。

那个笨蛋终究还是死了啊

那时在他眼里闪动的光如今的自己也稍稍明白了。

就让我看看吧,自来也

你所谓的 【希望】

那阵风,究竟会引起怎样的波澜。

很期待啊

贪婪 – 希望





【懒惰】

“吃吧。”

他将苹果递到了少年的手上。

少年紧闭着眼,脸被面罩所遮挡,看不出表情。

“怎么了…”

少年睁开眼,猩红的眼睛中满是痛苦。他一点点摸上了自己的脸,手指轻轻拂过与他相同的写轮眼。

“这只眼睛是带土的东西,那个笨蛋,嘴上说着没给我准备礼物。到最后,把整个忍者界最珍贵的东西送给了我。”

“可是他已经不在了。” 

男人声音低低的,像是在压抑什么。

“但是我们还活着,代替他,用这只眼睛,去看到未来。”

“你还不明白吗!现在,我们身处地狱!这只眼睛看到的,全部都是惨剧和黑暗!别忘了,我们……亲手杀死了琳…这只眼睛……全部…都看到了……”

三勾玉因为情绪过于激动的缘故,开始飞快的转动起来,排异反应越来越强烈,男人的眼角不自觉的渗出鲜血。

“我知道。”

少年抹去他眼角边的鲜血

“如果有一天,我去了那个世界。带土怎么样对待我我都会接受,但是现在,我会活下去。”

[我会用我的下半辈子,赎清罪孽。]

【即使这里是地狱,我也会遵守最后的约定。】

【这里,没有光明,即使不知道方向、即使孤身一人,也要走下去吗?】

【嗯】

【以后还会有很多痛苦,还会有很多同伴死去、还会看到很对黑暗,你也要一直守护下去吗?】

【在忍者界,违背规则的被称为“废物”,但是不珍惜同伴的人,是比“废物”更不如的存在。】

【虽然不知道方向,眼前漆黑一片。但是终有一天,带土所希望的世界会到来,我要替他看到那个世界,那个所有人都活在阳光下的世界。】

是吗……

男人的身形逐渐变淡,最终消失不见

手上的苹果变成一条小蛇,化为了灰烬……

懒惰 – 安逸





【暴怒】

带土躺在地上,望着血红色的月亮

输了吧

输得一塌糊涂

因为那个小鬼的几句话

最后把自己也陪进去了

真是……

他看着银发故友从空间中出来,翻坐在自己身上,拿着苦无的手高高举起,想要刺穿自己的胸膛。

[你那是什么表情啊,卡卡西。]

带土看着银发男人的脸,看着与他相同的写轮眼,里面写满了痛苦。

仿佛用尽全部的力气,银发男人举着苦无的手狠狠地落下。

[这样就对了,卡卡西,你记忆中的那个带土,已经不在了。]

没有刀刃进入肉体的感觉,有人制止住了他拿刀刃的手,手中的苦无掉落在地上,已经没有力量再将它捡起来了。

“带土……”

手还在不由自主的颤抖着,无力的垂在身侧。

嘴张张合合,最终只是吐出他的名字。

[明明接受制裁的是自己啊……为什么露出那副表情…]

忽然想起自己刚摘下面具时,卡卡西看到自己的神情,宛若在那一刻被判了死刑。

只不过被判死刑的卡卡西也不会有如此强烈的感情波动

第一次以这样的姿态来见自己的故友。

不过这也是最后一次了,他们最终都被绑在了绞刑架,等待着对方的制裁。

“我也……觉得这是地狱。”

 

银发故友摸了摸左眼,仿佛这么做能给他带来一丝安慰。

“失去你之后,很快又失去了琳……还有水门老师……”

[我知道。]

抽走十尾让他虚弱到了连开口讲话都困难的地步。

“在暗部工作的几年里,见识到了很多的黑暗……”

太过虚弱的表情让带土有些烦躁,记忆中的卡卡西绝对不像现在这个一样。

“有的时候也想过放弃……但是想起你对我说过的话,就会不自觉的走下去……”

记忆中的卡卡西,是骄傲而又自信

不像现在这样,脆弱而又苍白

记忆中的他……

恍惚中,带土回忆起杀死琳时的那个卡卡西,也是这样脆弱而又苍白;充满绝望的眼神与面前的卡卡西重合。

眼角处流下的血落下,滴在他的脸上,留下一道又一道清晰的痕迹。

他想擦去故友眼中的血,却只是微微动了动手指。

“神无毗桥那一战中,带土,你告诉我的,我这辈子都不会忘记。”

[都说了那个带土已经不在了啊!]

他在心中怒吼极力否定着男子的话。

“带土,对我而言……你一直都是英雄……不管以前……还是现在……”

【所以…回来吧……带土,这里总有一天不会再是地狱】

【他在地狱中徘徊太久,忘记了月亮本来的颜色】

暴怒 – 专注







【嫉妒】

“喂,你干嘛一直追着我。”

“我能明白那种感受啊,佐助,所以想要拼命的把你从黑暗里拉出来。”

少见的宁静——即使是浑身传来剧痛。

“鸣人,我很羡慕你。”

一直隐藏在心底的话,在此时说出来却意外的平静。

“明明和我一样……”

“因为有大家陪着啊,悲伤、喜悦、痛苦,这些都是可以和大家一起分享,一起承担的。”

鸣人努力扭过头,向他挤出了一个不怎么好看的笑容。

“呐,佐助,所谓“羁绊”的啊,是怎么也斩不断存在,就像你和鼬那样。”

鼬么?

他一直都在追赶着鼬,可是当那一刻真正到来的时候,竟成了最后。

“佐助,我一直都在很拼命的追赶着你,怕再也看不到你的背影。”

他艰难的转过头,看着鸣人那张认真的有些发蠢的脸。

“回来吧,佐助,大家都在等着你。”

忽然觉得那头沾了灰的金发有些刺眼,他闭上眼睛。

[随你便吧,吊车尾的……]

嫉妒 – 进取





【傲慢】

斑啊,其实那个时候,你是对的。是我没有看清村子背后的黑暗。

明明说是为了保护最珍爱的人才建立的村子,可最后我却亲手杀了你。

再见到你的时候,其实我是很开心的。虽然是以敌人的身份。

或许当时是我太急了吧。

其实可以不用那么急躁的,培养愿意跟随自己的后辈们,终有一天,我们当初构想的村子就会实现。

不过现在,你我都已经死了,这些事情都轮不到我们这些死人来操心。

终于能坐下来和你好好的喝一杯了啊,以战友的身份。

“以战友的身份吗……”

柱间转过头,看着躺在地上的人露出一个笑容,一如当年在河边打水漂的少年。

“我可是很期待的啊…柱间……”

傲慢 – 自信

Ps  : 哈哈哈傲慢是柱间
@那一撮呆毛的风情   快告诉我你是怎么想到柱帝的。我还以为你们都会去猜斑……

还有斑为什么不是傲慢,其实是因为(七宗罪宇智波已经占了两罪了这种理由我会说吗?)

额好吧其实是因为柱间一直都很相信美好的那一面,最终导致了惨剧的发生……某种程度上讲,大概也算一种傲慢吧……

一直都觉得柱帝对木叶太偏执了啊,在木叶建成之后,在斑死之前。

可以说斑的某些变化也是由于柱帝导致的吧……

至于为什么傲慢我不选团藏和鼬,是因为鼬本身并不傲慢,那些傲慢都是他装出来骗二柱子的。

团藏的话是他虽然傲慢,但是却一直在暗地里搞小动作。

但在我的认知里,真正的傲慢应该是“我爱怎么样就怎么样,因为我不把你们所有人都放在眼里”。

其实这个是更偏向于斑的,但是由于斑曾经栽在柱帝手里……

一开始傲慢我也想写斑来着,但是后来想想突然感觉柱间比斑更适合。(我怕不是有毒哦……)

上一篇中香磷的那句日文是“再见”
新人好了欢迎来勾搭!

顶锅盖遁走(柱帝的粉丝不要来打我)

评论(12)

热度(27)